接下來我們將會在這有一系列的國內外籃球選手介紹,一起來看這些籃球場上的傳奇故事吧! 

 

首先登場的是Michael Jordan,對於五、六、七年級生來說只要提到籃球,心目免不了會浮現Jordan飛躍灌籃的畫面,他是大家心目中的籃球之神,也許對現在新一代的學子來說,有些陌生;但在籃球的世界裡,你不可以不認是他- Michael Jordan

  Jodan

 

圖片來源:http://top-nba-pictures.blogspot.com/2008/10/michael-jordan-american-professional.html

全名:麥克.傑弗利.喬丹Michael Jeffrey Jordan

生日:1963年2月17日

封號:空中飛人、籃球之神

身高:198公分

體重:98公斤

背號:23

位置:得分後衛

垂直跳耀:約122公分

大學:北卡羅萊納大學

 Jodan

圖片來源:

http://www.certified-fire.com/category/sports/

 Michael Jordan - 90年代籃球員的代表 

空中飛人是這樣誕生的 

Jordan小學時,在自家後園和哥哥一對一較勁,那時的他以能把籃球打得像哥哥一樣好為目標。

 

中學時的Jordan正是那種典型中學運動好手,樣樣都來,不論是美式足球 棒球、籃球皆樣樣精通,但此時的Jordan最擅長並不是人人皆知的籃球,而是棒球。

 

到了高中二年級,因為身高還不滿175公分不能進入籃球隊的一軍,Jordan開始暗地苦練。

高三突然長到190公分(打籃球隊長高有幫助唷!),如願的進入一軍,同時參加大學代表隊和高中隊的練習。Jordan這時雖然已經打得很好了,但離「偉大」仍有很大的差距。

喜愛籃球的Jordan平常在校時拚命練習,甚至常不上學跑去練球,結果被學校處分,後來老爸出面勸止,並訓勵他如果想進大學必需先唸好書,而Jordan也真的為了上大學開始發奮用功。

 

考大學時,包括北卡大、南卡大、北卡州大及馬里蘭大學等大學看中Jordan紛紛指名他,希望可以來念他們的學校並提供獎學金,而後Jordan被北卡大的校園環境吸引,進入這所排名頂尖的籃球名校進入球隊的得分後衛。

 

 

Jordan籃球場上的重要事蹟 

1982329 當時Jordan還是位新人,在最後一刻投中致勝一球,帶領北卡羅萊納大學隊以6362擊敗喬治城大學隊,獲取NCAA總冠軍。

 

19836 連續獲取大學最佳球員的JordanNBA選秀會上以首輪第三順位被芝加哥公牛隊選中。 

19855 以平均每場得28.2分獲取年度新人王。

 

1991612 在總決賽第5場,Jordan獨得30分,帶領公牛以108101擊敗湖人贏取第一個總冠軍,Jordan榮獲第一個最有價值球員。在更衣室歡慶勝利時,Jordan哭了。

 

19928 幫助「夢之隊」在巴塞羅那奧運會奪得金牌。

 

19936 平均每場得41分,帶領公牛在總決賽中戰勝菲尼克斯太陽隊,實現了第一次三連冠。太陽隊巴克利獲最有價值球員。 

199427 Jordan和大棒球聯盟白襪隊簽約,正式成為一位職業棒球球員。

 

1994111 公牛在新球館聯合中心球館宣佈,Jordan在公牛隊的23號球衣正式退役。

 

1995318 Jordan身著45號球衣重返NBA,參加了對步行者的第一場籃球比賽。

 Jodan

圖片來源

http://www.legit-site.com/people/MikeJ.html 

 

1996616 Jordan打滿了整個賽季,帶領公牛在總決賽中戰勝超音速隊,拉開了第二個三連冠的序幕,他也獲得第8個得分王、總決賽MVP和全明星賽MVP

 

1998614 公牛再次戰勝爵士奪取第六個NBA總冠軍,Jordan第二次連續三年榮膺得分王,再獲總決賽MVP和全明星賽MVP

 

1999113 在芝加哥正式宣佈退役,帶著5MVP6個總冠軍MVP10個得分王和12次全明星榮譽離開NBA

 

2000120 正式宣佈成為華盛頓巫師隊新老闆。

 

生涯重要獎項 

7年拿了6座總冠軍(1991,1992,1993,1996,1997,1998)。

 

五度獲選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(1991,1992,1993,1996,1997)。

 

四度獲選為季賽最有價值球員(1988,1991,1992,1996)。

 

十次入選NBA年度NBA第一隊(1987-1993,1996-1998)。

 

八次入選NBA年度防守第一隊(1988-1993,1997,1998)。

 

一次入選NBA年度最佳新秀(1985)

 

二次入選NBA冠籃比賽冠軍(1987,1988)

 

輝煌史 

職業生涯平均每場得31.9分,為史上第一。

 

職業生涯總得分26541,史上排名第六。

 

八次奪得單季得分王,為史上第一。

 

連續七年奪得單季得分王,和Wilt Chamberlian並列史上第一。

 

職業生涯締造二十七次大三元紀錄。

 

獲選為1988年球季NBA年最佳防守球員。

 

名人眼中的Michael Jordan

「既使上帝穿上了球衣也攔不住麥克。」

—一九八八年NBA總裁大衛‧斯坦恩

 

  

Jordan是身穿公牛隊23號球衣的上帝本人。」

 —一九九一「大鳥」拉瑞‧伯德

 

  

「在Jordan面前,魔術師不過是個凡人……那位飛人陛下,正是上帝。」

—一九九三年「魔術師」埃爾文‧強森

 

 

「……我想說的是,飛人所帶給我們的甚至遠遠超越了上帝……」

—一九九七美國總統比爾‧柯林頓

 

Michael.Jordan 的經典名言 

『好與偉大的差別,就在於有沒有用心』

 

『在我還沒試過之前,我決不接受失敗』

 

『我不是那種練習時敷衍了事,卻希望自己在正式比賽時,能打出好成績的球員,如果練球只是像打卡上班,做些暖身操,跑一跑流流汗就算數,那我寧可不參加這種練球』

 Jodan

圖片來源:http://static.open.salon.com/files/michael_jordan1242892345.jpg

看完這篇文章,想必大家對

Jordan多認識一些了,籃球之神不是浪得虛名的,喜愛籃球的大家,也一起向Jordan看齊吧!

 

 

參考資料

http://friend.vnu.edu.tw/meworksv4/meworks/page.aspx?no=3148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斯伯丁籃訓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